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入户调查、意愿征询全面完成,腾退加速进行

兰溪老城区征迁工作向纵深推进

2018/05/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记者昨天从兰溪市云山街道棚户区(旧城区)改造征迁指挥部获悉,天福山、金钟岭(一期)改造征迁入户调查、意愿征询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意愿征询同意户数超过2330户,同意率达90%以上;桃花坞区块私房腾退户数达1391户。

  刚刚过去的周末,又是该指挥部全体征迁人员加班加点、上门入户开展工作的无休日。他们保持这样的工作状态已达40多天。自今年3月底吹响老城征迁冲锋号以来,根据指挥部安排,征迁人员满怀激情、夙兴夜寐,肩负起天福山、金钟岭(一期)改造征迁入户调查、意愿征询及桃花坞区块腾退的双重任务,为加快实现千年古城青春焕发的目标挥洒汗水。

  困了,就用冷水冲个脸;中暑了,吃点药继续干;群众不理解,就一趟趟上门多听意见、耐心沟通;征迁户有困难,大家就四处联系帮忙解决……正是这股心往一处想的向心力,劲往一处使的凝聚力,和倾听百姓呼声、想征迁户所想的真心,使今年老城改造征迁工作捷报频传:20天入户调查、意愿征询,即完成70%的进度;不到一个月,私房意愿征询同意率超80%;到目前,入户调查、意愿征询全面完成,意愿征询同意率达90%以上。

  这些数据的背后是征迁区块老百姓对古城复兴的大力支持,是为了家乡建设舍小家的豪情。听到征迁的消息,许多在外工作的兰溪人纷纷联系征迁小组,了解政策、登记信息。还有不少热心居民主动帮助征迁人员,联系常年不住的房东,做邻居的思想工作。期待古城更好开发利用,把老城建设得更加美丽,是征迁人员在与征迁户交流时听到最多的话。

  与此同时,桃花坞区块的腾退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目前正加速推进中。该指挥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腾退征收工作顺利开展。距离5月31日的腾退期限越来越近,征迁人员丝毫没有懈怠,跟进每户情况、办理腾退验收,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截止到昨天,私房已完成腾退1391户,占私房总户数的54.51%。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