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调研教育工作时要求

全面联动 打响“学育在兰溪”品牌

2018/05/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5月11日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教育工作。蔡艳指出,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兰溪教育系统要切实树立大局观念,全面联动,打响“学育在兰溪”品牌。

  兰溪市领导翁柯卫、吴丽娅、陈兴兵,市政府党组成员方建良参加调研。

  蔡艳一行调研的首站是位于上华街道的行知小学。去年年底,兰溪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在该校启动,如今,中医药课程已成为学校教学特色之一。“要将中医药元素与校园景观相融合,营造浓厚的教学氛围。”蔡艳边走边看,先后走访百草园、中医药文化墙等处。她指出,学校要科学研究,做好中长期规划,统筹特色课程建设。

  在职业中专的玉雕专业实训工场内,几位学生正专注雕刻黄蜡石。“学多久了?为什么喜欢?”蔡艳走到一位学生面前细心询问,并鼓励他要努力夯实理论基础,在实践中不懈探索,形成个人艺术特色,创造出具有时代感的黄蜡石雕刻作品。蔡艳一行还调研了该校中医药、纺织、汽修等专业。

  随后,在兰一中召开的座谈会上,蔡艳听取各中学高考准备情况汇报。“高考在即,你们不孤单。”蔡艳说,各相关学校要面向全体学生做好高考工作,重视每个孩子的成长和发展,助他们人生一臂之力。学校和老师要以妈妈式的服务做精做细、用心用情,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同时要切记安全第一,强化沟通和监管,确保学生身心两安,尽可能地让家长放心。

  对于下一阶段教育工作,蔡艳强调,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兰溪教育要切实树立大局观,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要找准方向,树立大格局,努力培育具有民族担当和文化担当的人才。要打响“学育在兰溪”品牌,强化制度创新和体制创新。要着力补齐短板,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推动教育社会化。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