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永昌聘任村级正风监督员

发挥“前哨”作用 激活“神经末梢”

2018/03/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通讯员 董小仙)“今年村里开展‘三改一拆’力度比较大,但村里对拆迁的具体户数、面积、补助、安置等内容都没有公示,不少被拆迁户意见很大。”近日,兰溪市永昌街道高端村正风监督员叶少锋通过“走农户、访廉情”活动发现这一问题,并第一时间反馈给村“两委”,村里听取意见后对相关信息进行公开,及时消除了群众对干部的误解。

  日前,永昌街道召开正风监督员聘任会,将32名村监会主任聘任为村级正风监督员,发放聘任书和监督检查证,进一步发挥“前沿哨所”作用,将全面从严治党传导到“神经末梢”。

  在孟塘村,正风监督员徐利兵在一线走访时听到有群众抱怨,村里有些工程超过3万元但却没有进行招投标。得知这一情况后,徐利兵立即进行深入了解,发现去年该村开展治“六乱”美“三化”工作时,在未进行集体研究、公示的情况下,存在修补道路和栏杆修筑工程没有进行招投标的问题。

  掌握情况后,徐利兵及时向街道纪工委进行反馈,街道纪工委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深入调查,发现该村上孟塘自然村烘塘栏杆安装资金达3万元,村里虽然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但并未按照治“六乱”美“三化”有关规定报批,且未及时进行村务公开。对此,街道纪工委采取第一种形态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约谈。

  据悉,该街道于去年创新成立正风监督员队伍,今年在此基础上聘任村级正风监督员,进一步发挥基层群众力量、强化监督执纪。自成立以来,正风监督员紧盯重要节点、重点环节,通过实地走访、专项检查、村务公开核实等方式,发现收集各种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充分发挥了“顺风耳”和“千里眼”的作用,为街道纪工委监督执纪提供了强有力的廉情支撑。

  今年以来,该街道正风监督员共参与村“两委”议事26次,参与村级账目结算38次,督促村务公开15次,走访群众120多人次,提供意见建议16件,向街道纪工委提供问题线索3条。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