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助力经济薄弱村脱贫

灵洞:聚焦扶贫开展大调研

2018/03/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 通讯员 赵 飞)近日,兰溪市灵洞乡组织有关人员对经济薄弱村方村就“精准扶贫、造福百姓”开展大调研活动,为该村发展献计出力。

  方村位于婺江沿岸,金兰中线贯穿而过。村民们依托丰富的土地资源种植苗木花卉,已形成1600亩高品质苗木基地,亩均收入可达7000元/年。但是,该村是典型的村穷民富,村集体存款和经营性收入均为零,是市级经济薄弱村之一。2017年,在市、乡两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的帮扶下,该村成功脱贫。

  目前,该村两委已经讨论制定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方案,打算筹建较大规模的苗木花卉市场,改变苗农分散经营为村集体统筹经营,发挥市场优势,实现村民和村集体的双赢。

  浙江双狮建材有限公司是该村结对扶贫的企业。在看了该村《关于兴建苗木市场的可行性报告》后,公司董事长范承喜当即表示支持,并将帮扶资金送到村党支部书记手中。他说:“我们不仅要给村里‘输血’,更有责任帮助村里‘造血’,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造福一方百姓。”

  对于扶贫脱贫工作,该乡党委书记吴歆说出自己的打算:今年,灵洞要坚持平衡发展,充分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方村虽然已经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但只有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起来,才能向党和政府、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