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天下事

"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 "第二季《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继续引发热烈反响

2018/03/18 来源:新蓝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16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章伟烽 傅筱铭 蓝媒号·嘉善台 诸暨台 宁波台 奉化台)六集通俗理论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第二季,《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继续在央视、浙江卫视、人民网、新华网、新蓝网等多个平台播出,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15日晚,在奉化滕头村村委会会议室里,村民们集中收看《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第六集。第六集录制地就选在了奉化滕头村,这让村民们倍感自豪,更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宁波奉化区滕头村村民傅青青:“看了电视以后,我心情很激动,也很振奋,我对滕头的未来很有信心,作为年青一代我们一定要好好工作,为滕头的明天出一份力。”

在诸暨枫桥,栎桥村“枫桥大妈”调解团队的全体成员,很多人都参与了节目的录制,这场在家门口录制的节目,让他们对“枫桥经验”有了新的认识。

诸暨市枫桥镇栎桥村村干部杨山野:“节目录得非常好,讲的都是我们村平常碰到的事情,专家的回答也非常到位,让我们以后村里做工作更有了方向。”

在嘉善大云镇缪家村,看到家乡的乡风文明建设成为了全国样板,乡亲们都很振奋,不少村民还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有意义的一晚。

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村委会主任沈欲新:“我们还是要利用我们自身的优势来继续扩展产业上一块,结合我们缪家村和我们缪家村民、百姓致富这一块,我们如何去把它做好。”

对照先进借鉴经验,观看节目寻找方法,《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的播出,在浙江乃至全国的广大乡村引发热烈反响,六期节目,用身边人说身边事,就是六堂生动鲜活的公开课,能学能用,更加坚定了大家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的信心。

余杭区塘栖镇丁山河村党委书记沈如标:“美丽乡村建设不光是美丽环境,更需要美丽产业去配套,把这个美丽乡村建设得更好。”

义乌义亭镇缸窑村党支部书记陈跃俊:对我们村的启发非常大,我们村也在引进各类团队和专业人才,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更高。

江西吉安市青原区新圩镇璋塘村党支部书记梁昌昀:“切实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只要我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实现这个奋斗目标。”

《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通过嘉宾解读、互动问答、典型展示等方式,让乡村振兴战略讲得明、听得懂、可感知、有味道。录制地选在浙江,也充分展示了乡村振兴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

中国社科院文化中心执行主任赵培杰:“站位高、接地气、反响好。浙江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值得其他省市学习和借鉴,值得学习和推广。”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