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2018浙江兰溪第四届国际乡村马拉松赛举行

7000多名跑马人约跑“最美赛道”,吹响兰溪全域旅游冲锋号

2018/03/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活力古城,兰马奔腾!兰城三月,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沿最美乡村赛道一路奔跑,饱览秀美山水,品赏古韵风情,怎不叫人心动?

今天上午,2018浙江兰溪第四届国际乡村马拉松赛激情开跑,成为浙江今年首场马拉松,正式吹响兰溪全域旅游冲锋号,拉开了2018年兰溪休闲旅游文化年的序幕。

上午8时,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本次马拉松赛总裁判长张锐为赛事共同鸣枪。

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浙师大行知学院院长卜月华;兰溪市领导范冬岩、金承飞、翁柯卫、胡向东、周金富、吴丽娅、陈兴兵参加开跑仪式。

本届兰溪乡村马拉松赛由兰溪市人民政府、浙师大行知学院、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共同主办。比赛分迷你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主赛道是被誉为“全国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的兰芝风情线。

此次马拉松,吸引了“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设计者同济大学设计团队,中国跑吧总会、上海长跑协会、杭州跑吧、江苏长跑协会,金华市区及周边县市的共7000多名跑马爱好者参加,人数为历届之最。参赛者中不乏专业“跑马人”,包括来自非洲肯尼亚、埃塞尔比亚等地区的21名外籍跑马爱好者。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致欢迎辞。他说,天下江南,寻梦兰溪。当前,兰溪正着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明确了打造中华传统文化新地标、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宏伟目标,他真诚欢迎八方游客来到兰溪,希望通过本次马拉松,跑出兰溪产业转型的加速度,展现兰溪新时代发展的精气神,传递改革创新的精神火炬,为建设“一区一地一城”提供不竭动力。

1小时4分25秒!经过紧张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Wilson Cheruiyot率先冲过终点,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组方面,埃塞俄比亚选手Tesfay Nigsti Haftu以1小时15分15秒成绩夺冠。

记者 冯亦柔

摄影 王萍 冯亦柔 丁成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