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黄店镇调研时要求

跑出加速度 创造乡村振兴“黄店模式”

2018/01/3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副市长陈玉祥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黄店镇调研。蔡艳要求,黄店镇要充分发挥优势,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做优“美”与“富”的文章,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城乡居民用水,是蔡艳此次调研的重点之一。位于桐山后金村的溪西水厂迁建工程,概算总投资3.95亿元,设计日供水总规模15万立方米,计划2018年底前竣工通水。“早一天通水,老百姓就早一天喝上优质水。”在了解工程进度后,蔡艳嘱咐道,溪西水厂迁建是重点民生工程,务必在保质前提下,抢抓工期完成建设,确保水厂如期供水,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在芝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蔡艳要求,施工方要切实加强工地标准化管理,确保工程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乡村振兴,是此次调研的另一重点。位于黄店镇的婺洲茶业,专业种植茉莉花,年产值4000多万元。调研中,蔡艳详细询问种植效益和企业发展情况,要求黄店镇以此为突破口,探索产业扶贫的有效途径,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蔡艳还走访了麦兜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了解农业招商、特色农业产业园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蔡艳指出,黄店镇依山傍水,拥有优越的地理环境优势,农业、旅游业基础深厚。面对新机遇和新使命,黄店镇要攻坚克难,努力跑出加速度,创造乡村振兴的“黄店模式”。

  蔡艳强调,新的一年,黄店镇要着力做好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两篇文章。在“美丽黄店”建设中,要持续发力,广泛动员,创新机制,保护好青山和绿水,为农业转型、“乡村振兴”打好底色,同时要加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力度,推动镇村人居环境的持续改善;在“乡村振兴”中,要牢牢把握优势,充分利用深厚的农业基础,农旅结合,促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此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