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调研法检两院工作时指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2018/01/3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昨天上午,兰溪市领导蔡艳、金建荣、楼琅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法院、检察院调研工作。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指出,新的一年,希望法检两院继续发扬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作风,改革创新,聚焦主线,立足主业,全力服务兰溪发展大局。

  去年以来,兰溪法检两院坚持司法为民,忠实履行职责,全力服务兰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法院全年共新收各类案件16405件,办结15832件,同比分别上升17.62%和19.17%;检察院共妥善处理各类信访案件55件,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案件353件,提起公诉497件。

  调研过程中,蔡艳详细了解法检两院的工作情况,听取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就今年工作重点进行交流。

  蔡艳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兰溪全面沸腾的一年。法检两院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履行职能,注重工作质量,在今年兰溪“两会”上广受好评,不愧为人民满意的法院、检察院。

  蔡艳强调,今年是“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攻坚年。面对新时代、新起点,府院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在改革发展中有新作为。

  在机制建设上,要开好府院联席会议,将检察院也纳入其中,不断完善机制,通过联席会议推动政府依法治理、依法行政,助推法检两院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强化府院联动,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通过紧密型的府院沟通方式,推动问题高效解决

  蔡艳强调,新的一年,在服务兰溪发展大局中,法检两院要把握重点,当好“经济卫士”,将金融风险防范作为重要任务,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切实保障企业和群众的财产安全;开好“法制课堂”,通过各类司法活动,切实增强群众法制观念,提高企业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法制环境。建好“司法铁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站位,努力锻造政治强、业务强、讲团结的司法队伍,为兰溪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