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规上工业增加值跃居金华首位

兰溪工业经济发展不断提质提速

2018/01/3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2017年,兰溪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51.6亿元,同比增长8.3%,总量、增速排名分别居金华各县(市、区)第一、第二,全年工业经济发展也呈现出了稳中有升的积极态势。这是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兰溪2017年四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得知的消息。

  2017年,兰溪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深入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取得了工业产值增长提速、质量效益继续改善、新动能持续成长、结构调整稳步推进的喜人成效,工业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升的积极态势。

  据统计,2017年,兰溪实现规上工业产值741.1亿元,累计增长13.4%,增幅比去年上半年和2016年全年分别提高了2个和8.1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了151.6亿元,累计增速8.3%,总量跃居金华各县(市、区)首位,增速也高出了金华平均增速1.9个百分点,列金华各县(市、区)第二,工业增长势头明显。

  产业结构持续调整优化,发展质量不断提升是2017年工业经济运行的一大显著特点。据统计,去年1至11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分别实现增加值22.9亿元、18.1亿元和16.2亿元,分别增长7.4%、7.2%和9.8%。1至12月,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118.5亿元,同比增长16.6%,较去年上半年提高4.7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176.7亿元,同比增长13.3%,较去年上半年提高4.7个百分点。

  去年,大批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工业投资稳步增长。1至12月,全市工业投资总量达到111.14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分别比去年上半年、2016年全年提高9.8个、1.3个百分点。从投资结构看,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累计投资16.56亿元,同比增长58.2%,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33.06亿元,同比增长33.1%,工业发展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此外,据分析,“小升规”企业增长面扩大、民间投资逐月回升等有利因素发展,也有力地推动了工业经济发展提速提质。

  就2018年的工业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全面统领工业战线各项工作。具体而言,要重点抓好思想理念、项目招商、要素保障、服务提升等四个方面的突破,全力推进“一区两园”及乡镇(街道)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发展、五大产业发展、重点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隐形冠军、大企业集团、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和发展,全面推进兰溪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一成参加会议并讲话。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