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调研老城区块教育医疗布局时指出

优化教育医疗布局 推动古城焕发青春

2018/01/2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1月26日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云山街道,调研老城片教育设施、医疗机构布局等情况。她强调,要以群众满意为要求,不断优化老城教育、医疗布局,切实满足日益增长的民生需要,推动古城焕发青春。

  兰溪市领导何吉军、吴丽娅、陈兴兵参加调研。

  目前,兰溪老城区拥有义务教育学校6所,在校生7000多名;公办幼儿园2所,在园幼儿570多名。近年来,随着“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和全域旅游推进,老城教育、医疗短板日益凸显。为此,兰溪将着力优化老城教育设施、医疗机构布局,以满足居民不断增长的教育和医疗需求。

  蔡艳一行调研的首站是兰溪市技工学校。该校占地约60亩,是一所集技工教育、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于一体的学校。蔡艳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情况,询问学生学习情况。她说,近年来,职业院校正成为高素质产业大军的重要培养基地。兰溪要努力提升职业教育水平,把本地技术人才留在兰溪,为城市转型发展储备中坚力量。

  随后,蔡艳一行前往原兰棉地块、云山印染地块及枣树村地块等处,就初步拟定的老城片教育设施、医疗机构布局规划选址进行实地勘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艳强调,教育和医疗都是民生之本,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全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城教育和医疗布局,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合理选址,充分考虑交通状况和群众生活习惯,着力解决教育、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群众就医、子女上学不便等问题。要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充分考虑国家及全省对教育、医疗事业发展的规划与要求,拉高标杆,高质量实施,切实满足群众教育医疗需求,不断提升满意度。同时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努力扩大普惠性幼儿园比例,切实提高医疗人员素质,推动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医院协调发展,助力早日实现产业加快转型、古城焕发青春。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