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2018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议题

2018/01/0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本网讯2017年12月29日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研究2018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兰溪港区规划建设调整、水环境保护工作报告等议题。

  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琅坚,副市长陈玉祥、何吉军、周金富、吴丽娅、陈泳帆参加会议。

  兰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一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月莲、市政协副主席马叔东应邀参加会议。5名市人大代表、5名市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2018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前期,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公开征集2018年民生实事意见、建议共230余条,初步形成10大项14小项候选项目。据了解,这些项目将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审定,并经人大主任会议、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最终由人代会审议票决。

  会议指出,要充分提高认识,着力选出一批覆盖面广、群众关注大的“老大难”问题,合力攻坚补齐短板。要科学研判,逐年安排,做细做实,确保兑现政府承诺,及时回应群众期盼。

  会议研究了兰溪港区规划建设调整事宜。兰溪港区方下店作业区规划于2006年,现状发生较大变化。为让兰溪港区建设更切合发展实际,市交通局委托设计单位实地调研,并与相关部门充分对接,形成调研分析报告,提出调整兰溪港区建设时序的实施建议。

  会议强调,要精准调研,算好“经济账”,充分了解本地企业诉求,在科学研究的基础上,选址设置专业码头。要着眼长远,算好“生态账”,以绿色发展为先,统筹安排,充分考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会议研究了水环境保护工作报告。2017年3月1日施行的《金华市水环境保护条例》要求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每年向本级人代会及其常委会报告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该报告总结介绍了2017年兰溪水环境保护成效及2018年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报告综合反映了2017年全市治水工作成果,充分展示了兰溪干部铁腕治污的精气神。要深入研究,全面分析,多发现治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全市水环境保护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吴靖昊、陈兴军申报个人三等功,2017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疾病预防应急救助制度实施细则,排污权有偿使用费征收标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等8项议题。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