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坚持义务教学 推进全民健身

兰荫社区有一支太极拳健身队

2018/01/03 来源:

  每天清晨,在兰溪市体育中心西大门场地上,一群身着太极服的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起势、转身、推掌。太极拳柔和缓慢、连绵不绝,太极剑行云流水、刚柔并济,太极扇动静相宜、虚实互变……队员们整齐划一、潇洒飘逸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兰荫社区太极拳辅导站于2011年成立。近七年来,先后举办了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和气功八锻锦等共11期初级班和2期太极剑提高班,参加义务培训的中老年队员有400多人次。其中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46岁。

  除了兰荫社区的学员外,还有兰花、滨江、排岭、横山、青湖、丹阳等毗邻社区的中老年人也纷纷加入。他们在集体培训的基础上,坚持每天早上在体育中心西大门场地进行一个半小时的辅导晨练,遇到雨雪天气就在看台下进行,七年来风雨无阻,节假日也不停练。

  陆文海、倪加芝是辅导站的两位辅导老师。两人都酷爱太极武术,熟悉多门派太极拳套路,并取得过优异的成绩。在平时的教学中,两位老师一招一式都讲解的非常透彻,确保每个来参加的队员都能领悟,对年龄稍大的队员更是单独辅导。两位老师的理念是不为盈利,只为免费传授居民太极拳,宣传健身理念,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健身,爱上健身。只要有居民想要学习,他们就会热情免费教授,在教授的过程中也收获健身的快乐。

  朝霞村46岁的施惠玲于去年8月入队学练太极拳,是辅导站最年轻的队员,她在陆老师的耐心辅导下,从一招一式基本功开始,经过16个月的苦学苦练,目前已基本学会了6套太极拳(肩)功艺,原先的身体不适也有了明显好转。“社区为我们考虑的真是周到,通过参加太极拳培训,既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沟通,也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为我们找到了一个锻炼身体的好方法!”施惠玲切身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变化。 辅导站还多次组织学员到横山、灵羊岛、黄大仙宫、中洲公园等近城旅游点以健身走的形式进行游览联欢,演唱习武。今年11月还带领34名队员和家属,自费到浦江旅游点开展快乐一日游活动,并在浦江“江南第一家”广场集体表演了24式太极拳。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