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城市人文

永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

2019/12/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G5.jpg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徐正达) 12月5日上午,兰溪市“文化礼堂集市”永昌站在永昌综合文化站文体广场开市。

   当天早上8时,“文化礼堂集市”正式开市,现场人头攒动。村民在“礼堂集市”边走边逛,根据自己的需求,精准地寻找对应的服务。

     开市后,兰溪市社区学院老园丁艺术团的队员们,给现场的群众带来了包括歌曲、舞蹈、道情等在内的10个节目,为他们送上了一份文化大餐。曾在永昌中心小学教书20余年的退休教师成琴芳也在此次表演的队伍中。“能有机会再次把自己的才艺展示给老乡们看,心里觉得很高兴。”成琴芳说,在永昌教书的日子很开心,同时,也希望永昌以后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在兰溪市弘泽善举堂“摊位”前,许多老年群众在购买大米、酱油等生活必需品。“我们这些物资都是由爱心企业赞助的,把它们以低于市场价卖给有需要的人后,所得的钱款将用来捐助孤寡老人,或帮助贫困儿童上学。”弘泽善举堂现场工作人员说,这样能够将爱心物资的利用率最大化,从而帮助到更多的人。

G3.jpg

G4.jpg

    今年6月,兰溪推出“文化礼堂集市”活动以来,已分别在上华街道、灵洞乡、香溪镇、马涧镇、游埠镇、兰江街道、黄店镇开市。活动以文化活动、农技服务、法律咨询、现场宣教、志愿者服务等内容为载体,邀请市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红十字会、康体中心等全市19家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民间志愿服务队,通过文化礼堂现场摆摊的方式,活跃农村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和健康水平,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当天还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在开市仪式上,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宣布永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同时,为九支志愿者队伍授旗。“为响应兰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我们街道今天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该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后,将不断根据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增长的需求,更好地为他们开展各种志愿服务,从而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