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城市人文

“文化礼堂集市”黄店站开市 现场各类志愿服务应您所需

2019/12/05 来源: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徐正达)11月29日上午,兰溪市“文化礼堂集市”黄店站在黄店镇黄店村主题文化公园开市。

  当天早上8时,“文化礼堂集市”正式开市,现场人头攒动。村民在“礼堂集市”边走边逛,根据自己的需求,精准地寻找对应的服务。

  在兰溪百城医院“摊位”前,量血压、测血糖、中医针灸……村民们有序排好队等着做检查,直到集市休市,才渐渐散去。“兰溪百城医院一直积极参与文化礼堂集市活动,截至目前,共为近2000人次的居民进行了免费义诊,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了百姓家门口。”兰溪百城医院医疗义诊负责人蒋益芳说,接下来,兰溪百城医院将继续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

  在兰溪文联“摊位”前,一群村民正围在书法家周围,在欣赏书法表演的同时,挑选心仪的“福”字和对联。“我一直很喜欢咱们中国的传统书法,快到年底了,正好选一副对联讨个好彩头。”村民周纪寓举着“新鲜出炉”的“福”字和对联高兴地说,文化礼堂集市上的东西对于百姓来说都很实用,希望这个活动能一直办下去。

  今年6月,兰溪推出“文化礼堂集市”活动以来,已分别在上华街道、灵洞乡、香溪镇、马涧镇、游埠镇、兰江街道开市。活动以文化活动、农技服务、法律咨询、现场宣教、志愿者服务等内容为载体,邀请市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红十字会、康体中心等全市19家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民间志愿服务队,通过文化礼堂现场摆摊的方式,活跃农村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和健康水平,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