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兰江里游泳遇险 多方努力终获救

2019/08/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8月15日,两名游泳爱好者在灵羊岛附近的兰江中游泳,其中一名游泳者失联近一个小时。幸运的是,在兰溪市红十字会和水上派出所的努力搜救下,成功将失联者救起。

  当天晚上7时30分,红十字会猎鹰搜救队救援值班电话忽然响起。一名游泳爱好者语气焦急地打来求救电话,称他和同伴一起在灵羊岛附近的兰江游泳。他上岸后,发现同伴在兰江失联,而且近一个小时了,请求搜救队协助寻找。

  险情就是命令。红十字会猎鹰搜救队立即启动救援流程,队员们带上冲锋舟,马上赶到灵羊岛附近水域。求助者还向水上派出所报了警。

  据求助者称,失联游泳者带有跟屁虫。民警和搜救队员分析后,认为失联游泳者肯定还在离灵羊岛水域不远的江面上。于是,水上派出所的大型搜救艇以江心为区域,在3公里江面上不断来回搜索。搜救队冲锋舟沿江边从黄湓大桥往毕家村方向进行搜索。

  此时,江中水流很急,江面上漆黑一片,队员们边搜索,边大喊失联者姓名。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30分钟的联合搜索,搜救队员终于在离毕家村几百米的江面上听到了回音。

  在确定失联游泳者方位后,冲锋舟迅速靠近,终于发现失联游泳者。原来,他在江面的一个回旋区漂浮着,离岸边很远。在江中,他紧紧抱着跟屁虫,已无力游回岸边了。队员马上把他拉上冲锋舟,给他穿上救生衣,及时送到岸边。经检查后,被救人员身体并无大碍。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