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ETC不能销户?

银行:提供相关资料可以销户

2019/08/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近日,兰溪市民陈先生在兰溪农商银行办理了ETC,不久后,他想着自己平时不怎么上高速,就想取消这项业务。但是当他去银行办理时,却被告知不能取消这项业务。为此,记者就“ETC能不能销户”问题,采访了兰溪农商银行网络金融部负责人。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兰溪各ETC推广合作银行积极加速ETC业务推广进程。“ETC安装后是可以销户的,但是有限定条件,客户必须提供车辆过户资料或者报废资料才能销户。”据兰溪农商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邱艳婷说。

  原来,有的市民在已享受初装银行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后,又到其他银行拆旧装新,获取送油费、送话费等优惠措施,造成了很大的社会资源浪费。为避免这一现象,优质高效有序推进ETC推广工作,今年7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和金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金华市ETC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金银发﹝2019﹞39号)。文件要求,“2019年7月18日起,对已安装ETC的用户,未提供车辆过户资料或车辆报废资料的,银行不得办理用户改签注销手续,避免用户反复安装造成社会资源浪费”。

  同时,7月5日下发的《关于对〈金华银行业关于ETC业务推广的相关规定〉进行签约的通知》(金银协﹝2019﹞59号),也要求ETC推广合作银行“除车辆过户或报废等正常情形外,不得引导已安装ETC的客户重新安装”。

  也就是说,市民如果确实需要销户已安装的ETC装置,必须提供车辆过户资料或车辆报废资料才能销户,而非部分市民误解认为的“ETC不能销户”。

  随后,记者也从中国工商银行兰溪分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同兰溪市农商银行一样,其他银行也执行该项政策。

  据悉,2020年1月1日后,对于没有安装ETC的车辆将不再享受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的政策。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