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推荐省内夏日清凉好去处 过一个25℃的夏天

2019/08/05 来源:

  记者 沈冰珂

  热浪翻腾的三伏天,到哪儿避暑成了小伙伴暑期关注点。近日,浙江省气象部门“趁热”公布了浙江省100个避暑气候胜地。记者选取了部分地区,这些地方7~8月,日平均气温高于30℃的天数≤7天,空气优良天数≥55天,植被覆盖度>60%……个个都是是避暑胜地,一起去看看吧。

  杭州临安 · 大明山风景区

  作为老牌的避暑圣地,大明山海拔高,峡谷幽深,林木茂密,绝对是盛夏的绝佳好去处。1200余米的栈道浮在云中,贴在山体绝壁之上,脚下就是万丈深渊。从驾云台沿险峻的山体直达千亩草甸,途经一路的壮阔山景,就像在云中遨游。

  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在大明山上有一条悠长的隧道,洞外暑气逼人,洞内透心凉爽。这就是夏季大明山人气最高的万米岩洞。岩洞有上中下三层,曲折幽深,穿越六座山体,纵横一万多米。走在洞中,恍若穿梭在时光的隧道,不觉产生洞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的感觉。

  宁波余姚 · 丹山赤水风景区

  丹山赤水于青山秀水环抱,一年四季翠竹林木,流泉叮咚,仙气十足。这里群峰斗妍,奇岩绝壁;这里古树参天,竹木蔽日;这里飞岩流瀑,溪水潺潺。连绵起伏的小山头上,成片的毛竹林郁郁葱葱、沁人心脾。青山深处还藏着一座幽幽古村,石墙青瓦的明清建筑带着古韵之气。

  村子里的老房子大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修建的,像是随意撒落在山坳里一样,自然且古朴。一条条幽静的羊肠小道弯弯扭扭地通向远处,置身其中,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光,让生活在喧闹都市圈的人有一种归家的感觉。

  温州苍南 · 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白云缠绕着怪石,在苍南人眼中,玉苍山正是苍南的仙山,玉苍山之南,苍南的名字也由此而来。站在玉苍顶峰望去,蘑菇石、仙人碇步、仙人晒被……怪石间满是清新的绿,“江山”如此多娇,又美得低调,处处让人惊喜。

  这里无处不石,无石不美,每块石头都是一个精致的景点,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奇石世界。万籁俱寂的清晨,登上玉苍之巅,举目远眺,一轮红日喷薄而出,天地间瞬时霞光万道,绚丽多姿。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