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一周时评

导报时评:学习张永银 担当为人民

2019/08/03 来源:

本报评论员

  年仅54岁的张永银,离开了他为之奋斗的岗位和工作,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却给人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连日来,张永银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兰溪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7月26日,兰溪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决定追授张永银同志“兰溪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市开展向张永银学习活动。一场学习张永银先进事迹、弘扬张永银崇高精神的活动,正在兰溪迅速开展起来。

  学习张永银,就要学习他恪守初心、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入党20多年来,张永银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心耿耿、忠诚担当,高度负责、勤勉敬业。他“不管工作怎么难,上要对得起政府,下要对得起百姓”,他“大家选我当干部,要么不当,要当就要当好”,他“实干担当、默默奉献,对待工作从不说不”。张永银自觉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诠释着人民公仆的深刻内涵。

  学习张永银,就要学习他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生命的长短,而在于生命的内涵。从2014年担任村干部以来,他始终是一个实干的人,对待工作脚踏实地,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他“责任心很重,不管做什么事都不会拖延,一定要做好才行”,他“每天7点不到就到办公室,到了饭点,别人都去吃饭了,他还待在办公室继续工作”,他“洪水来临时,通宵达旦奋战在抗洪一线;洪水退去后,除了吃饭睡觉,其它时间几乎都在环境整治现场……”。张永银把初心铭记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中,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用实际行动验证“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这条质朴哲理。

  学习张永银,就要学习他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心无百姓莫为官”“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有一颗“忧国忧民”“为党为民”的赤子之心。张永银正是以这样的理想信念,赢得了百姓的尊重,才有“千人满噙热泪挥泪送别”的感人场景。他“乐于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谁家有困难总是第一个赶到”,他“明知村集体经济拮据,一时半会儿无法还上,却毫不犹豫拿出10万元为村里垫付了三口池塘的清淤整治费用”,他“舍小家为大家,儿子家具店进水无暇顾及,选择继续留守抢险救灾一线帮助其他村民”。张永银用真心和真情,交出了一份感人至深的“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优秀答卷。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学习张永银,重在实践、贵在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按照兰溪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开展好向张永银同志学习活动,从张永银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从张永银同志的崇高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立足本职,身体力行,担当有为,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提升兰溪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奋力谱写兰溪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