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烈日酷暑上门办理

兰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三服务”送清凉

2019/08/03 来源:

2019-08-02 13:54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唐舒颖

  

  “感谢不动产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来帮我办理业务,心里一桩心事也解决了,这么热的天气,很为我们老人考虑,真的很感谢他们。”8月1日,家住兰溪兰江街道下龙滩村的黄竹根老人对工作人员连连赞赏,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今年已经86岁的黄竹根老人,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老人家膝下并无子女,一直以来都是小侄女在悉心照料着黄竹根和他的老伴。在两位老人心里,这个小侄女如同亲生,所以准备把房子过户给她。

  黄竹根的侄女到不动产窗口咨询后得知,老房是房改房,土地性质为划拨,无法直接买卖过户,必须先办理划拨转出让的手续再过户,并且必须房主亲自签字才能办理手续。这可难倒了黄竹根老人一家,原来黄竹根老人早年中过风,烙下了病根,行动变得很不方便,老伴也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兰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得知相关情况后,特意给两位老人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安排专人前往老人家中办理业务,在炎炎夏日送去“三服务”的清凉。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用专业的服务,认真又热情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老人的好评,体现了“最多跑一次”服务的精神传承。

  

  据了解,截至8月1日,兰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上门为企业办理业务25余次,延时服务62余次,上门服务13余次,为群众实实在在办理事项,多次得到群众点赞。2018年,兰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被评为“金华市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成绩优秀窗口”“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示范窗口”。

  兰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傅学农表示,不动产登记中心正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群众、企业提供暖心、用心、细心、操心的“四心”服务。下一步将更精准地开展“三服务”活动,不断抓出新的成效,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