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聚兰工程”发布首期100套人才房源、1000套人才公寓

2019/07/25 来源:浙江新闻

  7月15日,兰溪英才走进“聚兰工程”之“凤归巢”活动举行,现场发布首期人才特供房源、市场房源100套、首批人才公寓1000套,40余位优秀人才实地参观房源。

  今年3月,兰溪市委市政府印发《人才“聚兰工程”十条意见及相关实施细则》,从提升住房保障水平、拓展配套服务领域、加大创业补助力度三个方面出台10项举措。其中,最亮眼的当属推行购房补助,个人最高可得购房补贴40万元。

  根据《意见》,兰溪将对2019年1月1日以后来兰参加工作,且补助申领时在兰连续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2个月以上,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8年以上或在兰工作承诺8年以上,在兰首次购买新建商品房的人才以房票形式一次性给予购房补助。具体标准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博士(正高) 40万元、硕士(副高、高级技师) 20万元、双一流本科10万元、普通本科(中级) 8万元、专科(高职)5万元,其中最高补助不超过房价总额的30%。

  兰溪还将推行租房补助和公寓租赁,每年安排财政专项租房补助资金1000万元,给予符合条件的在兰人才最长36个月的房租补助;新建“光膜小镇”公寓300套,盘活教师集中公寓100套,规划建设医生联合公寓100套,优先提供市外及非城区户籍人才居住。

  活动现场发布首期人才特供房房源、市场合作房房源共100套。当天,40余位兰溪英才详细了解“聚兰工程”政策,并实地了解人才房源信息、参观样板房。兰溪人龚遂今年刚研究生毕业,计划回乡工作,他详细咨询了人才房申购条件。“现在不少大学生毕业后生活压力很大,兰溪出台的人才政策能够大大减轻我们的压力。根据政策我可以一次性拿到20万元购房补助,优惠力度很大。”龚遂说。

  兰溪人才政策加力也坚定了外地人留在兰溪、服务兰溪的信心和决心。周岐鸣是江西景德镇人,研究生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即将入职兰溪市中医院。他说:“兰溪中医药文化氛围浓厚,我是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我感觉在这里能够很好地提升自己的水平。同时,兰溪人才政策十分给力,这也促使我愿意在此落地生根,为兰溪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接下来,兰溪将继续全力以赴推进“聚兰工程”建设,重点抓好高校人才回归、本土人才挖掘和技能人才培养等工作,实现1万英才落户兰溪的目标。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