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永昌街道

永昌街道全面规范集镇停车秩序

巩固小城镇整治成果 打好“管控”+“清理”组合拳

2019/03/14 来源:

  记者姜一峰 通讯员金江君

  本网讯“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春天的脚步近了,外出郊游的市民也陆续多起来了。为了营造更优的出行环境,连日来,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永昌中队组织队员一边做好人行道机动车违停管控,一边清理违规占用人行道停车泊位物品,打好组合拳,全面规范提升集镇停车秩序。

  “师傅,等下等下,我马上就开走”。昨天上午,永昌中队执法队员在集镇上巡查时,发现永杨路人行道上违法停放着一辆轿车,执法队员正准备对其进行违停处罚时,当事人慌忙赶来,将车停到了边上停车场的专用泊位上。

  春节过后,永昌集镇被列入兰溪严管人行道违停行为的范围内,人行道违停现象进入“零容忍”状态,截至目前,永昌中队共处罚48起违停行为,及时纠正劝导262次未停行为发生。

  “现在人行道上乱停车的情况少了好多,大家都规范起来了,但是经常找不到车位,常常要绕好几圈才能找到车位停车,感觉跟在大城市一样。”一位在永昌上班的市民打趣道。

  一句趣话,却引起了执法队员的注意。原来,近来天气回暖后,到永昌老街游玩的游客多了起来,部分沿街商户担心门前的车位被停满,影响自身利益,利用破旧桌椅、废弃车辆或禁停桩占用门前的“领地”。殊不知,这种行为严重侵占道路公共资源,不仅影响市民的顺畅通行,也造成了难停车现象增多。

  为提高停车泊位利用效率,永昌中队针对此类现象,迅速进行筹划,快速组织力量,对330国道两侧、永杨路、镇前路和镇中路等主干道上占用人行道停车泊位物品、支撑遮阳伞的石墩子等一系列“拦路虎”依法进行集中查扣和清理,共清理各类占用停车泊位物品40余个,还位于车,还路于民。

  “今后,我们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保障集镇良好的停车秩序,推进永昌集镇秩序进一步提升。”永昌中队负责人表示。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