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横溪镇

横溪板凳龙 舞出新风采

2019/02/19 来源:

  

  记者徐正达通讯员柳祖应文/摄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九晚上,在横溪镇国庆村,万人空巷,人头攒动,村民们舞起幸福祥和的板凳龙。

  当天晚上,吉时出龙,锣鼓喧天,彩旗飘扬,板凳龙流光溢彩,在夜空下游走在乡间。村民胡大妈带着孙女兴致勃勃地欣赏着龙灯表演,她说:“龙灯真好看,大过年的这样才热闹,希望大家以后的日子也能像这龙灯一样红红火火!”

  据了解,横溪龙灯会历史悠久,始于明嘉靖年间,有近500年的历史,目的是为了纪念祖先、娱神娱人,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本次龙灯有130余座,加上锣鼓队、彩旗队等共计300余人参加,队伍绵延400多米。

  如果您错过了这次龙灯,没关系,据悉,2月19日(正月十五元宵节)还有一场盛大的龙灯会,欢迎大家前往观赏。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