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马涧镇

一个白框,解决电动车停放问题 马涧镇这一创新管理方式获好评

2017/08/30 来源:|0

 记者 陈燕娟                 

  通讯员 楼婷 潘李美

  导报讯 近日,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马涧中队配合马涧镇政府,在集镇菜市场人流量最为密集路段,施划了一个200平方米大小的白框,用于非机动车停放,经过近一周的运行,90%的车主能自觉有序停放,集镇秩序有了明显改善。

  马涧镇是金华市级中心镇,近年来随着人口不断增加,集镇规模不断扩大,规划不完善、基础设施差等问题逐渐凸显,给集镇秩序管理带来极大挑战。特别是非机动车的乱停放问题,一直无法得到根本解决,不仅影响集镇整体交通、经营秩序,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

  “骥兴路是贯穿集镇的主要道路,东面连接菜市场,西面交叉于迎宾大道,是马涧商铺最为集中、人流最为密集的道路。每天一到早晚市,电动车乱停放问题十分严重,有些甚至停到菜场、商铺门口,店主为了防止门口被堵纷纷出店经营,最终形成恶性循环。”据马涧中队执法队员介绍,该中队根据马涧镇小城镇综合整治计划,配合镇政府确定《马涧镇集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整治方案》,在骥兴路施划长125米、面积200平方米左右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可同时容纳120~160辆非机动车停放。

  自划定非机动车停放处范围,马涧中队每天定人定岗守在骥兴路路口对每位经过的非机动车车主进行告知,并动手规范未停放在白线内的车辆。

  “马涧这条路大变样了,原来全部电动车停放好了道路宽这么多啊,两边商店摆放的货品也整齐多了。”综合整治后,无论是沿街商户还是过往百姓纷纷点赞。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