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梅江镇

“田园综合体”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蔡艳在梅江调研农业项目时指出

2017/06/22 来源:|0

记者 范 川                    

  导报讯 5月20日上午,兰溪市领导蔡艳、陈玉祥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梅江镇调研农业工作。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强调,要立足当地特色农业资源,准确定位产业发展方向,做大绿水青山文章。

  蔡艳一行前往梅江镇民益村,调研浙中匠康田园综合体选址地块,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情况。该项目规划面积1000亩,计划总投资2亿元,以金华市农科院为技术支撑,开展特色木本油料、高端养生中药材、名优特色果树花卉、美丽生态牧场建设,构建“猪—沼—茶—药”生态循环、“种—养—加—游”三产融合的综合性生态农业科技园。

  “田园综合体是今后乡村发展的新方向,要敢于先试先行。”调研中,蔡艳指出,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发展模式,是当前乡村发展新型产业的亮点举措,梅江镇要抓住机遇,谋划好项目前期,为当地注入发展新动能。

  蔡艳强调,要把握规划制高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树立跨界思维,做好跨产业、多功能综合规划;要把握科技制高点,紧紧围绕金华市农科院科研成果转化,优势科技资源下沉,提升农业开发的附加值;要把握产业制高点,树立品牌意识,与全域旅游充分结合,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蔡艳要求,梅江镇要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土地征迁等基础性工作,保障各项前期工作顺利推进;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用活、用足、用好政策,确保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

  调研期间,蔡艳一行还前往浙江百康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