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病毒无情 兰溪有爱 生活在这座城市很温暖

2020/01/30 来源: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龚献 赵倩)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无处不在。自从兰溪市红十字会发布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公告以来,短短一天时间内,兰溪市红十字会已经收到361万元。

昨天下午,位于黄店镇的兰溪市辰乐画材有限公司向兰溪市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用于兰溪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殊死博弈的战役中,不少兰溪企业纷纷站出,为抗击疫情出力。昨天,万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兰溪市红十字会捐款310万元,定向用于武汉、兰溪两地的疫情防控。今天上午,兰溪农商银行、兰溪市佳盛置业有限公司分别向兰溪市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20万元,用于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和设备。这些企业用实际行动支援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充分展示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不仅仅是企业,不少兰溪普通市民也纷纷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在金华创业的梅江镇白沙村乡贤党员陈军强得知家乡口罩紧缺,就通过各种途径购买到500多个N95型口罩。昨天晚上连夜赶回村上,向村里了解抗击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今天一大早就和村干部一起将口罩分别送到村上低保户及其党员联系户手中。 

兰江街道莲塘岗村一劳保用品加工点老板何立飞也主动联系街道办事处,捐赠1500余只口罩。与此同时,另一位在外乡贤李先生也联系兰江街道有关负责人,捐赠500只口罩用于街道的应急防控工作。电话中李先生并不愿透露更多信息,只说希望给家乡的防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像这样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捐赠者还有不少。
面对疫情,兰溪还有多家企业有力出力,有钱出钱,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早在1月24日,兰溪企业康恩贝集团就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药品。这两天,康恩贝集团下属多家企业也第一时间响应医院及有关部门的号召,捐赠抗疫物资支持企业所在地政府部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在湖北京山市的兰溪企业——湖北京兰水泥集团在1月26日捐赠资金1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让我们一起行动

汇聚爱心,抗击疫情

公 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非常关心和支持防控工作,体现了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的精神。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捐赠工作,兰溪市开通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接受捐赠主体

兰溪市红十字会负责接受捐款、通用物资,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专项物资。

二、捐赠方式

1、捐款

账户名:兰溪市红十字会捐赠专户

账号:90201001262241000440

开户银行:浙江兰溪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

2、捐赠物资

当前急需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包括紧缺试剂、药品、防护设备、耗材(口罩需求量最大)等。

暂不接受与疫情防控无关的物资和境外捐赠。

3、联系人

徐卫华(市红十字会)  电话:13858983657

三、捐赠物资的使用

捐赠的物资原则上由兰溪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兰溪市红十字会将依法依规公布捐赠接收和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兰溪市红十字会

2020年1月28日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