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头版点赞温州主题教育:争分夺秒让山早村民早日住新房

2019/09/26 来源:浙江在线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严重的永嘉县山早村异地重建工作正争分夺秒进行中。9月24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到位,永嘉山早安居小区A区地下室顺利完成结构封顶,进入地上建筑施工阶段。“好快,一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片空地!”前来看房的山早村村民感叹道。对未来的新家,他们充满期待。

下午,烈日下的工地一片火热景象,4台塔吊同时作业,400多名工人奋战在各自岗位,他们身后竖着一块大幅标语“奋战139天建成山早安居小区”。“目前每天投入的人力是正常情况的10倍,塔吊也是从其他项目紧急抽调过来,最大限度压缩等待时间。”永嘉建投集团董事长卓丐岭一边擦着汗一边介绍,关键岗位都是党员干部带头,一分一秒都不敢耽误,目前项目整体工程量已完成近五分之一。

温州把推进灾后重建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殊战场,温州市委主要负责人多次赴现场指导,还专门成立山早安居小区联合攻坚党支部,形成支部领着干、党员冲在前的攻坚热潮。

安居小区位于岩坦镇岩坦村,建成后将有10幢共188套新居,这里距离镇政府、中小学和卫生院仅1公里左右,属于当地的“黄金地段”。当初仅用3个小时就全票通过征地方案,两天完成用地流转。山早安居小区联合攻坚党支部党员、岩坦村党委书记戴显锋第一时间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全力支持灾后重建。

7天确定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15天审定设计方案,灾后20天实现正式开工建设……快速度背后,是党员干部蹲点项目一线现场办公,项目审批周期比正常压缩四分之三以上。“主题教育要求我们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春节前搬新家就是我们党支部对山早村民立下的军令状。”山早安居小区联合攻坚党支部书记徐翔表示,为了保证房屋质量,施工全过程都将进行交叉检验。

“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归根结底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通过主题教育,我们既要让领导干部思想得到武装,更要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温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说。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