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天下事

袁家军:台风出省并不等于风险出省

2019/08/11 来源:

袁家军主持召开水库河网调度和城市内涝处置紧急会议强调

台风出省并不等于风险出省

微信图片_20190811000028.jpg

  浙江在线杭州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金梁)10日晚,坐镇省防指的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水库河网调度和城市内涝处置紧急会议。他强调,当前,我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以来的许多累积风险正在释放,台风出省并不等于风险出省。越到后越关键,越不能麻痹大意,越需要保持高度警惕和旺盛斗志。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拿出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毫不松懈做好水库河网调度、城市内涝处置等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受连续降雨影响,全省水库河网水位迅速上升,临海等地出现严重内涝。在省防指,袁家军通过远程会商系统连线11市和临海、温岭、鄞州、临安等受灾严重地区,并重点就水库河网的水利调度、城市内涝的防洪排洪等工作集思广益,作出针对性部署。

  袁家军首先感谢应急管理部和国家防总工作组对浙江抢险救灾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提高科学防控能力”的目标要求,重点聚焦那些“过去没有想到的问题、可能造成重大风险的问题”,主动发现、及时报告、果断处置,全面打赢抢险救灾这场硬仗。一要举全省之力做好临海等重点区域的应急救援工作,严密防范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危房倒塌等次生灾害,高度警惕台风过后的“小气候”,千方百计让受困群众尽早脱险。二要根据水雨情和天气变化趋势,按照“不出险情、整体优化、综合调度”的要求,精准调度超汛水库,及早预泄预排,做好山塘水库除险加固,确保上下游安全。三要组织力量抓紧抢修水毁基础设施,当务之急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恢复供电、恢复通讯,抓紧打通抢险救灾的道路交通,尽快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上,袁家军详细了解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抢险救灾情况。他指出,温州市和永嘉县要按照车俊书记要求,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妥善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受灾群众安置等善后工作。各地特别是山区县市要举一反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排查重大风险隐患、排查管理漏洞死角,切实加强危险区域已转移群众回流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冯飞、彭佳学、张晓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11000053.jpg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