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

2019/07/3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近日,张永银同志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其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令人动容。大家一致认为,张永银无愧于“兰溪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要努力学习他忠诚担当、勤勉履职、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本色。
    张永银并非特例。近年来,兰溪各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积极作为,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的先进事迹,有力诠释了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崭新风貌,也充分展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追求。
    上个世纪90年代,杨东海的先进事迹在全省产生强烈反响。杨东海生前系兰溪市农经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因长期忘我工作,积劳成疾,于1994年10月22日病逝案头,年仅46岁。他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反映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恪尽职守、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理想追求和精神风貌。杨东海先后被中共浙江省委、金华市委和兰溪市委追授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人民的公仆、实干的楷模”光荣称号。
    进入21世纪以来,榜样模范辈出,先进典型不断。赤溪街道俞三奶担任俞家村党支部书记19年,为民办事任劳任怨,带民致富呕心沥血,生前被誉为活着的杨东海、农村干部学习的好榜样。原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倪增明工作15年来,始终扎根基层一线,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参加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人。查出脑瘤后的他,边治疗边坚守岗位,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离去时年仅38岁,被省公安厅追记个人一等功。原人社局主任科员卢志恒工作30多年来,恪尽职守,敬业奉献,连续十年被评为先进个人,确诊为癌症晚期后,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提出提前退休,但直至生命尽头,依然心系工作,获兰溪市“身边最美党员”称号。
    他们是兰溪众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代表,也彰显着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近年来,兰溪始终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紧紧围绕兰溪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干部教育培训、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全过程,打好“上、下、管、育、爱”组合拳,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着力建设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基层党组织1721个、共产党员41427名。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以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不断汲取榜样力量,在平凡岗位上彰显使命担当,以坚定信仰与执着追求,汇聚起新时代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