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诸葛镇

王新锋在诸葛镇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绿色发展

2019/07/19 来源:

  记者冯亦柔

  本网讯 7月17日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副市长胡作滔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赴诸葛镇“三服务”工作。王新锋强调,诸葛镇和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优化服务,牢牢把握机遇,充分发挥优势,有效解决项目落地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加快诸葛镇绿色发展步伐。

  王新锋一行走访的首站是诸葛草堂特色农旅观光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计划对原诸葛草堂千亩樱花园进行扩建提升,新建500亩科技农业展示区、800亩动物园区及200亩诸葛文化产业园,打造集科普教育基地、动物演艺、休闲、游乐、酒店度假及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旅游区。第一期樱花园提升项目,力争今年12月底前投入1亿元,完成园区道路、围墙、水系、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

  在项目现场,王新锋实地查看樱花园现状,关切询问项目落地存在困难。项目投资方提出,希望相关部门在道路硬化、项目立项、用地审批、用电保障、停车场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王新锋现场交办,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和市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旅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强化项目沟通协调,逐项解决项目落地存在困难,确保无障碍施工。

  随后,王新锋实地走访百盛地块、立马水泥地块,实地了解低效用地整治项目。走访过程中,他实地了解两处低效用地整治进展,详细询问存在困难。该镇相关负责人提出,该项目前期沟通顺畅,但在资金、流程、产业引入等方面还存在难题。王新锋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问题研究,盘活沉睡资源,确保效益最大化,切实激发区域发展新动能。

  王新锋一行还前往诸葛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现场查看水泥行业绿色发展提升改造情况。今年,诸葛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计划投入5000万元进行绿色发展企业改造,对厂区生产环境进行整体提升。王新锋边走边看,对厂区立面改造、车间流程规范、生产运行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并现场问需,详细记录企业绿色改造提升中存在困难,落实相关部门解决。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