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昨起江西170余家景区学生门票全免

2019/07/19 来源:

  

  昨天,记者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了解到,7月18日至9月18日,江西省170余家国家5A级、国家4A景区、江西省5A级乡村旅游点面向全球大、中、小学生门票全免。

  大学生、高中生凭本人学生证,15周岁以下中小学生凭户口簿,即可享受江西省所有4A级以上收费旅游景区免大门票优惠。

  虽然只面向于学生,但直接免这么多重量级景区的门票可以说是诚意满满了,再加上这个时间段,非常适合各位学生暑期旅游,还有爸妈带娃出游。记得带上相关证件,赶紧安排起来。

  江西红色旅游

  江西是片红土地,这片土地上,处处都是红色的印记。“人民军队的摇篮”———南昌;“革命摇篮”———井冈山;“共和国的摇篮”———瑞金;“长征出发地”———于都;还有大家熟悉的安源、兴国、寻乌、宁都等。

  这片土地上,处处都有红色的故事。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等,成为了江西乃至中国永不褪色的“精神标识”和“文化名片”。

  目前,江西共有11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其中3个5A级、8个4A级。3个5A级红色旅游景区分别为井冈山红色旅游系列景区、九江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庐山为核心),赣州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瑞金为核心)。

  在被认为的五大革命圣地中,江西独占两席,井冈山和瑞金,另三个是延安、遵义和西柏坡。江西全省境内有2344个革命遗址、旧址和纪念物。八一南昌起义、革命摇篮井冈山、红都瑞金等是江西红色旅游的标签载体。

  庐山

  庐山北接长江,东临鄱阳,是举世闻名的避暑度假胜地,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是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美十大名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四大避暑胜地。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理由是:“江西庐山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具有极高美学价值”。

  历史上陶渊明、李白、白居易、苏轼等1500余位文坛巨匠登临庐山,为这座山留下16000余首诗词歌赋,堪称“世界之最”。“云中山城”牯岭更是一座“万国建筑博物馆”,现存660多栋各国别墅。

  三清山

  三清山又名少华山、丫山,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巅而得名。其中玉京峰为最高,海拔1819.9米,是江西第五高峰和怀玉山脉的最高峰。三清山是道教名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

  每年四五月份,满山遍野的高山杜鹃成片盛开,与悬崖峭壁上的奇松怪石和高空栈道构成一道靓丽壮观的风景线,可见它不是一般的“秀”。

  2008年,三清山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被誉为“西太平洋边缘最美丽的花岗岩”。《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推选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

  滕王阁

  滕王阁是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始建于唐永徽四年(公元653年),因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滕王李元婴始建而得名,又因初唐诗人王勃诗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流芳后世。

  滕王阁台座以上的主阁取“明三暗七”格式,从外面看是三层带回廊建筑,而内部却有七层。新阁的瓦件全部采用宜兴产碧色琉璃瓦。台座之下,有南北相通的两个瓢形人工湖,北湖之上建有九曲风雨桥。

  滕王阁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湖南岳阳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历史上的滕王阁先后共重建达29次之多,屡毁屡建。目前,滕王阁是全国5A级景区。

  龙虎山

  龙虎山是中国第八处世界自然遗产,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虎山有“丹霞仙境”之称,主要风景区有上清宫景区、天师府景区、龙虎山景区、仙岩水岩景区、岩墓群景区、象鼻山排衙石景区、独峰马祖岩景区。龙虎山属于发育到老年期的丹霞地貌,山块离散,呈峰林状,地形高差相对较小,最大只有240米左右,因此总体显得秀美多姿。

  龙虎山是中国道教的发祥地,峭壁上有202座悬棺,经专家鉴定,棺木距今已有2500年左右的历史,属于春秋战国时期。现在景区每天还有悬棺吊装表演。

  婺源

  婺源代表文化是徽文化,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拥有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旅游景区12家,是全国4A级旅游景区最多的县份,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整个县命名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夏天的婺源,没有春天油菜花海般的金黄,也不似深秋的红叶似火,在这个时节,绿色是这里的主旋律。此时的婺源,不管是山峦还是梯田,处处都是绿树环合,生机盎然,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生命的热情与活力。

  白日访古村感受婺源浓浓的乡情,前往篁岭感受婺源人家的好客和热情。这里的时光很慢,你可以抛开所有的烦恼杂念,看看风景,散散步,喝喝茶就是一天。夜晚观美景体会婺源夜色的魅力和风情,去菊径村,感受夜幕下整个村庄圆形的轨迹,看车轮在路上留下的运动光环。

  武功山

  武功山历史上曾与衡山、庐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被冠以“衡首庐尾武功中”。武功山奇峰罗列,瑰崎壮丽;怪石林立,美妙绝伦;峰峰悬崖峭壁,涌泉飞瀑。景区内连绵十万亩的高山草甸,红岩峰瀑布群,金顶古祭坛群,堪称江南三大绝景,令人神往。

  此外,武功山近年来也一直被徒步爱好者青睐有加。武功山横跨三地,穿越途中一路花繁叶茂、流水潺潺、高山草甸之上五颜六色的帐篷和满眼的绿意交相辉映。

  登上武功山最高峰———金顶,翻滚的云海和壮丽的日出让人如入仙境。徒步山上,行走在云端草原,夜宿山间,享受日出日落星空云海的壮观视觉盛宴。

   记者姜一峰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