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农商行发放金华首笔生猪抵押贷款

2019/07/19 来源:

  2019-07-18 16:16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方毅何昊徐家昱  

  “叮”兰溪市水亭乡的养殖大户水土荣签完字,手机短信随之响起,提示30万元贷款已经到账。和其他以厂房土地抵押贷款不同,这次水土荣的抵押物是满猪栏能吃会跑的生猪。

  随着“五水共治”的深入,畜牧业日益规范化、规模化,但因为没有合适的抵押物,无论是扩大投资还是规范养殖都面临着资金缺口的难题。加之最近为了防控疫情采取的诸多应对措施,有进一步提高了养殖成本。

  对于银行而言,“生物资产抵押盘活难”的原因主要存在于资产评估和风险控制。由于存栏的周期波动,银行较难对活体抵押物做出价值评估,又因为是活体抵押物,在贷后管控上也存在着诸多不便和较大风险。为此,兰溪农商行在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在银保监和省农信联社的支持下,创新推出“幸福兰·畜牧贷”,依托政府主管部门+保险机构+银行三方联合评估、互信和协调监管机制,尝试破题。在风险分担的设计上,引入政策性农业保险,进一步降低融资风险,便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养了这么多年猪,一遇到资金问题就犯愁,没想到猪就可以抵押,不欠人情,不找担保,放款又快,这笔钱一年内还清绝对没问题。”有了这笔利率优惠的万贷款“及时雨”,水土荣信心十足,下一步要购买饲料,进一步扩大生猪饲养规模。

  近年来,兰溪农商行针对客户的多样化需求,相继推出了“乡贤贷”“1+N产业链贷款”“美丽田园贷”“美丽家园贷”“公益林权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等,有效解决了客户担保难问题,充分满足了客户融资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