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实现“八有” 推进“八无”

兰溪各乡镇冒雨推进环境整治攻坚

2019/07/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徐桢瑾 王 萍)  连日降雨,浇不灭党员干部和群众整治环境的热情。7月13日、14日,兰溪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围绕“八有八无”标准,冒雨开展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活动。
    此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全市计划利用100天时间,围绕“八有八无”标准,对环境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力争80%行政村和社区创建成为“八有八无”合格村或合格社区、20%创建成为优秀村或优秀社区。“八有”,即有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有党员联系户制度、有笑脸墙、有垃圾分类、有志愿者队伍、有美丽家园创建基金、有门前三包、有荣辱榜;“八无”,即无暴露垃圾、无乱搭乱建、无乱堆乱放、无乱贴乱画、无水面漂浮物、无散养家禽、无污水横流、无裸露空地。
    这两天,诸葛镇的诸葛、长乐、双牌三个工作片掀起了比学赶超开展环境整治的热潮。该镇分管领导分组带领联村组深入各村走访指导,与村两委们探讨“八有八无”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横畈、厚伦方、马塘、长乐、锦溪等村庄,联村组还与村两委干部一起,逐点查看问题点位,大力清理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等乱象,并现场逐户宣传“八有八无”。
    梅江镇则将全体干部分为五个工作片。墩头片基础较好,镇村干部兵分两路在密溪岩、沿塘两村同时开展整治;长陵工作片基础较薄弱,镇村干部不甘落后,奋战到夜间8点多……仅周末两天,五个攻坚组清理乱堆乱放杂物50余处、乱搭乱建窝棚20余座,清理垃圾100余吨,共有200余名群众主动参与整治。
    在柏社乡集镇上,巾帼志愿者也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在“三百”攻坚活动中,该乡坚持聚集“红色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的作用,深入推进“八有八无”环境整治。
    除现场整治外,不少乡镇(街道)和村还利用周末时间,广泛开展“八有八无”宣传部署。在云山街道16个村和10个社区,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开展得有声有色。岩头村专门召开垃圾分类会议,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抓好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中的重要环节;在黄湓村的党员会议上,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街道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会议精神,承诺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全力打赢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在女埠街道上新屋、午塘村等村,各村妇联执委向村民发放了“美丽家庭”创建告知书,充分发挥“小家”推动,共同推动“大家”美。游埠镇则围绕“四级网格+百日攻坚”主题,通过走现场、学经验,进会场、促提升的方式,明确下步工作重点。
    此外,兰江、上华、赤溪、永昌、黄店、马涧、香溪、梅江、横溪、灵洞、水亭等乡镇(街道)也利用周末时间,冒雨开展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活动,全力实现“八有八无”创建目标。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