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婚恋家庭

热心退教协会工作18年

朱樟生:做退休教师的知心人传声筒   

2019/06/26 来源:

  通讯员杜学贵

  前两天,在兰溪市上华街道马鞍徐村,从退休教师家慰问回来的朱樟生,坐在家门口端起茶杯,一连喝了好几口茶。

  最近,朱樟生忙着去城南40多位退休教师家“访病问苦”,召开茶话会,和退休教师促膝谈心,倾听他们的心声,收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这是朱樟生成为上华退教协会城南分会会长18年来,这是他的惯例。

  提起朱樟生,城南的退休教师无不熟知,都称赞他热心退教工作,关心退休教师的疾苦。

  2002年,朱樟生从教师岗位上退休,经民主推选当上上华退教协会城南分会会长。18年来,朱樟生一心扑在退教工作上。为了搞好退教工作,他不辞辛苦,走村串户,上门访问,对退休教师的家庭状况、经济状况、身体状况,可谓是了如指掌。对常年患有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的退休教师,他时刻牵挂在心,一有空就登门嘘寒问暖。

  郑金菊老师因患糖尿病引发综合征,导致肾病,经常到金华、杭州治病,时间一长,经济不堪重负。他了解情况后,就向学校领导反映,商讨捐款事宜,全乡在职、退休老师共捐款4600元。还有五位重病退休教师,朱樟生也常常自掏腰包登门慰问。80多岁的徐正喜老师患糖尿病20多年,腿脚不便,他常常前去探望,还与徐老师成了贴心朋友。

  朱樟生不但是退休教师的知心人,而且还是组织退休教师开展体育、健身、旅游活动的积极分子。每到新年,他都会筹办茶话会,让退休教师欢聚一堂、畅所欲言。他还牵头组织象棋歌咏比赛、广场舞活动,组织到上海、杭州、安徽黄山及邻近等地旅游,让退休教师愉悦身心。此外,他还积极鼓励退休教师参加电大学习。其中,过半的退休教师完成了电大的学业,增加了知识,丰富了退休生活。

  退教协会城南分会取得的工作成果,无不凝聚着朱樟生老师的心血和汗水。朱樟生的热心,也赢得了退休教师的好评,让他获得了不少荣誉。对此,他表示,要继续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当退休教师的传声筒,做退休教师的知心人。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