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钱塘江中上游开启集装箱航线里程碑

2019/06/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通讯员 项早伟)近日,在兰溪姚家枢纽,从嘉兴乍浦港内河集装箱码头发出的“新盛集06”船舶顺利驶出船闸,随后通过婺城游埠船闸,顺利靠泊衢州龙游桥头江作业区。这标志着钱塘江中上游嘉兴乍浦港至衢州龙游港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运营,开启了钱塘江中上游航运复兴史上新的里程碑。

  近年来,随着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深入落实,绿色环保的集装箱运输成为了物流发展的重要趋势。然而,适箱货源开发、集装箱箱型箱量匹配、航线运力安排等问题制约了内河集装箱水运业务的发展。

  衢江航道通航后,浙江海港集团内河公司以内贸货源需求、港区吞吐增量为突破口,主动瞄准客户需求,着力解决箱型、箱量匹配问题,破解制约集装箱内河航线发展的突出问题,牵头构建集装箱运输服务平台,打通了钱塘江中上游集装箱航线这条新的“快速通道”,成为强化海河联运发展又一重要举措。

  接下来,兰溪交通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全力做好集装箱船舶新航线的通航保障工作,协调沿线船闸等单位,确保钱塘江中上游集装箱航线首次航行成功。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