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云山街道

云山街道打响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

2019/06/20 来源:

  记者徐桢瑾

  本网讯清运垃圾、清淤池塘、清理杂物……这几天,在兰溪市云山街道各个村(社区),村民、居民齐上阵,一个个忙得热火朝天,掀起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热潮。

  在枣树社区邻仙路与枣树路交叉口的拆迁地块,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对因垃圾清运导致的土坑进行回填,为绿化覆盖做好准备。同时,该社区还组织居民清理门前屋后的堆积物,打造良好的社区卫生环境。在黄湓村,联村干部与村两委成员对老村进行日常环境检查,对卫生死角进行整治,美化环境。在云山社区,志愿者与居民积极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清理绿化带内的杂草和垃圾。环境整治已然成为该街道各个村、社区的工作常态。

  6月14日,云山街道召开“重大项目、环境整治、信访积案”百日攻坚动员会,全面部署“三百”攻坚活动。会后,各个村、社区迅速召开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开展相关工作。

  据了解,为打赢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云山街道建立奖励机制,将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按30元/人的标准拨付启动经费,对考核合格的村、社区给予配套奖励,对进步明显的村、社区设置“晋位奖”,给予一定的经费奖励。

  该街道还将实行“一日一汇总、一周一检查、半月一申报”制度,定期公布各个村、社区的“三百”攻坚情况,对连续两周排名列后两位的,由街道党工委对村、社区负责人进行约谈,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