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陈峰齐在政法系统“铁肩担正义 铁规铸忠诚”主题教育暨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

忠诚干净担当 护航兰溪发展

2019/06/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今天上午,兰溪全市政法系统“铁肩担正义 铁规铸忠诚”主题教育暨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在会上强调,政法系统要以警示教育为契机,以“铁肩担正义 铁规铸忠诚”主题教育为抓手,凝神聚力,苦干实干,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政法铁军,为兰溪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兰溪市领导林纪平、吴丽娅、徐健参加会议。
    今年6月~12月底,兰溪政法系统全面开展“铁肩担正义 铁规铸忠诚”主题教育活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结合工作实际和当前正在开展的警示教育月活动,集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同时还将重点开展执法司法大检查、涉法涉诉大攻坚、正风肃纪大督查等活动。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着力解决政法干警在理想信念、廉洁奉公、执法司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达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执法司法更加公正、纪律规矩更加严明、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工作成效更加明显的政法队伍建设目标。
    陈峰齐指出,全市政法系统开展“铁肩担正义 铁规铸忠诚”主题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是贯彻上级精神的需要,是应对当前工作挑战的需要,也是加强队伍建设的需要。政法各单位要深化认识、找准问题,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和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
    陈峰齐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警示教育各项活动。要紧遵党委领导,严格遵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严格落实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等制度,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确保兰溪的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抓学习教育,全力办好政治轮训,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纪律规矩教育和法律业务知识开展好三个专题的学习教育,争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要紧扣关键环节,既要抓好日常的学习教育、谈心谈话,筑好自我风险防控的“心墙”,也要针对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扎紧制度“篱笆”,真正管好每一个小节细节。要紧盯问题整改,对活动开展中查摆出的问题,要逐一分析研究、列出清单,逐人逐项落实责任领导、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特别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和监管疏漏,把制度真正变成“铁笼子”。要紧跟关心关爱,实化细化从优待警政策,确保政治激励到位、履职保障到位、待遇落实到位、人文关怀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切实在政法系统形成干净干事、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陈峰齐强调,要以学促干、主动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要以“排头兵”的姿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以“马上办”的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啃骨头”的韧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钉钉子”的精神深耕平安兰溪创建,全力以赴为全市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