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外貌变化比较大 身份证上的照片不像本人引发诸多尴尬

2019/06/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鱼头豆腐”:我以前读大学的时候很瘦,工作几年后就变胖了,以至于身份证上的照片与本人很不一样,就因为这个引起了很多麻烦。

  “导报小叶”:都遇到了哪些麻烦?

  “鱼头豆腐”:前几天,我去银行窗口办理业务,需要提供身份证。当时,柜台工作人员看看我,再看看身份证,又叫旁边的同事看了看,足足看了一两分钟才问我:“这是你吗?”

  “导报小叶”:变化真的这么大吗?

  “鱼头豆腐”:是挺大的。上高中时,由于学习压力大,休息不好,我的体重只有80多斤。现在我已经工作了,相对舒服了很多,我妈还天天给我做好吃的,才一两年的时间,直接把我喂成了一个胖子。而且上学时候,我戴眼镜,现在做了激光手术,发型也从短发变成了长发。说真的,要是不熟悉的人确实要怀疑本人和身份证上是不是同一个人。

  “导报小叶”:工作人员后来相信了吗?

  “鱼头豆腐”:因为之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为了保险起见,我把户口簿也带来了。工作人员查验了,看起来应该相信了。我想抽空还是重新去做一张吧,以免今后再遇到类似不必要的麻烦。

记者 叶旭萍 整理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