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扎根农村30年,见证村子大变化

邹德文:用心用情为村民办好事

2019/06/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 这几天,兰溪市灵洞乡费龙口村党支部书记邹德文正忙着和涉及土地征用的村民沟通交流,耐心地解开他们心里的疙瘩,让他们消除后顾之忧,全力推进金兰中线改建工程征迁工作。邹德文的苦干实干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愿意配合工作开展。
    “这项工程是事关百姓出行的重大交通项目,也是民心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提升金兰两地快速通行能力。要把这项工作做好,可一点也马虎不得。”邹德文向记者介绍,金兰中线灵洞乡域内全长约10.8公里,其中,金千铁路以南约8公里,以北约2.8公里,费龙口村就在这一范围内,涉及征地对象20余户。
    带领村干部对房前屋后、道路两侧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不分昼夜地上门宣传征迁政策,耐心解答村民疑问;深入施工现场,指挥挖掘机对房屋进行拆除,顺利完成“清零”工作……在各项重点工作中,都能看到邹德文忙碌的身影。
  工作之外,村里百姓遇到棘手问题来找他帮忙,邹德文也从不推辞,每次都倾力相助。“事事尽心、人人尽责,这是我们基层干部必须要具备的素质。”凭着这份责任感,邹德文得到了村民的认同、理解和支持。
  “我扎根农村30年,踏踏实实为村民服务,也见证了村子变得越来越好。”邹德文向记者介绍,2003年之前,由于历史原因,费龙口村集体经济背负巨债。2009年5月,成为该村党支部书记后,邹德文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早日甩掉贫困村的帽子。冲着这个目标,他充分利用费龙口村的地理环境优势,带领村民全力建设新农村。如今,农户住房条件得到改善,村集体经济也获得同步发展。
  “要让村民真正认可你,就要起好表率作用,坚持为村民办实事。”这是邹德文经常说的一句话。在黄砂专项整治工作中,他带头拆除自家的6个制砂场,利用晚上空余时间一次次上门耐心地做各砂场业主的思想工作,用自己的真情实意去说服他们,最终得到了所有砂场业主的理解与支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所有砂场机械设备的拆除工作。
  从新农村建设到黄砂整治,再到城中村改造、金兰中线改建工程,邹德文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一心一意为费龙口村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接下来,我会继续把工作做到实处,用心用情为村民服务。”他坚定地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