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档案” 征文比赛颁奖

45位学生和老师领了奖

2019/06/11 来源:

  

  6月9日是第12个国际档案日。日前,兰溪市“我与档案”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兰江小学举行,45位老师和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

  档案是什么?在许多人的认识里,档案是作为一种权威的文件而存在,它记录了过去国家实行的大政方针,记载了对国家有影响的个人的资料,它是政府权威的代名词。然而,其实,更多的时候,档案也与我们普通百姓息息相关,它记录着我们最平凡的生活,关注着我们漫漫人生路上所走过的点点滴滴。无论是读书还是找工作,无论是升迁还是谪贬,你的档案始终与你相伴,形影不离。

  年初,兰溪市档案局、兰溪市教育局、兰溪市融媒体中心(兰江导报)联合举办了“我与档案”征文比赛,旨在培养广大小学生树立正确的档案意识,鼓励学生从小参与生活中档案的建立与管理,挖掘档案文化,重视档案保存与利用。

  此次大赛面向全市小学生,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学生投稿323篇,参赛学校涵盖兰溪城乡25所小学。不少稿件突破读者对档案的刻板枯燥乏味感觉,充满浓浓的故事性,颇有生动感人的细节,很好地普及了档案知识。经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委的评审,此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及优秀指导老师奖10名。

  颁奖仪式上,永昌小学五(1)班胡宇昂同学和兰江小学二(3)班周羽菲同学讲述了自己对档案的认识。胡宇昂表示,通过这次征文比赛,自己学习和了解了档案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可小看和忽视档案。周羽菲则呼吁大家珍惜家中的老物件,建立好家庭档案,为兰溪的档案工作添砖加瓦。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兰溪市档案馆接收保管利用科科长章毅还给在场的同学介绍了档案的相关知识,以及家庭档案的制作,让同学们对档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记者陈燕娟/文丁成/摄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