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寻“宝”

2019/06/11 来源:

  清晨太阳刚刚爬上山,我和几个小伙伴整装待发,去河边寻宝。

  来到河边,只见河里飘着一条条挂着珍珠的绳子,上面浮着可乐瓶,像士兵列队一样很整齐。不远的河岸边堆着大堆的珍珠蚌壳,我们兴奋极了,挽起袖子准备寻“宝”。可是一走近珍珠蚌堆,一股臭味扑鼻而来,小伙伴们都打了退堂鼓。我坚持着,说:“寻宝有那么容易吗?”于是我们都把鼻子捂住用木棍翻珍珠蚌壳,不久便听到一个伙伴大声喊:“找到一粒了!”这时大家都跑过去,只见那粒珍珠还在蚌壳里,这时大家都不怕臭了,捡起蚌壳,挖出那粒珍珠,把它放进水里洗干净。洗干净的珍珠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闪光。

  天渐渐黑下来,太阳已经下山了,远处的鸟儿归巢了,袅袅炊烟也升起了,我们小心翼翼地拿着珍珠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张坑小学六(2)班:王浩宇

  指导老师:叶连姣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