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居住便民 经济富民 政策安民

兰溪“三民工程”精准帮扶水库移民

2019/06/11 来源:

  年初,兰溪市档案馆、兰溪市教育局、兰溪市兰江导报联合举办了“我与档案”征文比赛,旨在培养广大小学生树立正确的档案意识,鼓励学生从小参与生活中档案的建立与管理,挖掘档案文化,重视档案保存与利用。此次大赛面向全市小学生,自去年12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学生的投稿323篇,参赛学校涵盖兰溪城乡25所小学。

  6月6日下午,为了迎接第12个国际档案日的到来,市档案馆联合教育局和兰江导报,在兰江小学举办了“我与档案”征文大赛颁奖典礼。经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委的评审,此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及优秀指导老师奖10名。市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钟晓峰对此次“我与档案”征文大赛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提到,不少稿件突破读者对档案的刻板枯燥乏味感觉,充满浓浓的故事性,颇有生动感人的细节,很好地普及了档案知识。

  档案小到记录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大到记录人类的历史,总而言之档案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意义重大。通过这次征文比赛,能让同学们主动了解档案故事,挖掘身边的文化,增强保护档案的意识。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同学们能真正理解档案,重视档案,让档案成为自己成长的第一伙伴,不断发挥自己小学生的影响力,为我市档案建设添砖加瓦,共同推进全市档案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