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当“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遇上端午假期

2019/06/10 来源:

  6月8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设立的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

  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是“非遗保护中国实践”,又恰逢端午假期,小长假去哪里玩?兰溪将结合主题推出哪些活动呢?快来看一下吧!

  非遗保护你我同行金华非遗进校园活动

  时间:6月6日10~14时

  地点:浙江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广场

  内容:现场展示体验非遗技艺,与非遗传承人面对面沟通。

  届时,孔明锁制作技艺、兰溪布鞋制作技艺、兰溪面塑将一一亮相,带你走进精美的非遗世界。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进文化礼堂进景区启动仪式———兰溪美丽非遗走进兰湖

  时间:6月7日9时

  地点:兰湖旅游度假区

  内容:非遗展演、非遗传承人现场技艺展示。现场将展示兰溪摊簧、道情、断头龙、畲乡竹竿舞、畲族对歌、青丝鸟、兰溪舞狮、兰溪击鼓技艺等。

  端午节赤溪街道杨塘村赛龙舟

  时间:6月7日

  地点:赤溪街道杨塘村

  内容:赛龙舟

  6月8日兰溪市博物馆、兰溪市文化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时间:6月8日

  地点:市博物馆(横山路11号)、市文化馆(丹溪大道26号)

  内容:免费参观。8日,博物馆展厅免费开放,博物馆内汶川县文化走亲非遗展免费开放;文化馆(非遗中心)免费开放。

  六洞山毅行活动

  时间:6月15日

  地点:兰溪市六洞山风景区

  内容:毅行活动

  2019年6月15日兰溪六洞山风景区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毅行活动。

  通过毅行的方式纪念节日,向社会发起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和自然遗产的倡议。

  六洞山景区除了远近闻名的“地下长河”外,还有万亩森林公园、千米绿道、千年古刹。本次毅行活动,沿途景色秀美,空气负氧离子爆棚,赏玩性极高,也是全民追求健康的最佳去处之一。

  记者陈志恒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