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眼科专家为保护儿童视力支招:间断用眼、定期检查视力

2019/06/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眼科专家介绍,承担繁重学业压力、日常有不良用眼习惯等因素,加重了儿童用眼负担。坚持间断用眼、保持正确坐姿、定期检查视力,对保护儿童眼健康尤为重要。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眼科主任皮练鸿介绍,近视的发生有一定家族遗传倾向,但日常在走路时看书、躺着看书、在光线过强或过弱环境下学习、眼睛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等,也容易使儿童眼睛疲劳,长此以往就可能引发近视。

  皮练鸿提醒,当家长发现孩子在看物体时有经常眯眼、频繁眨眼、经常揉眼睛、斜视等行为时,需警惕孩子眼睛是否出现近视。

  平时应怎样保护孩子视力呢?皮练鸿说,首先应坚持间断用眼。连续看书写字或看电视30~40分钟应休息10~15分钟,并向远处眺望。现在尤其要避免孩子过多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要保持正确坐姿,孩子学习过程中,眼睛与书本要保持一尺距离、胸部与写字台保持一拳距离。

  “大量研究显示,户外活动有益于防止近视的发生发展。”皮练鸿说,在学习之余,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每天保持持续两小时以上的户外运动。此外,还要定期检查视力,当发现视力下降时要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不要轻信不正规的广告。

  据新华社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