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陈峰齐、王新锋参加2019中国·浙江“兰溪幸福城 杨梅红天下”杨梅节启动仪式

兰溪杨梅对接“一带一路”市场

2019/06/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冯亦柔)六月杨梅红江南,兰溪独占第一枝。今天上午,2019中国·浙江“兰溪幸福城杨梅红天下”杨梅节在马涧镇里山人家拉开序幕。现场,本地杨梅种植大户与上海企业签订杨梅汁销售协议,投资2000多万元的杨梅汁生产线上线生产。国内杨梅产业专家、外国留学生、“一带一路”国家商会人员等齐聚兰溪,推动兰溪杨梅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市场。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蔡元杰,金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伟亚,兰溪市领导陈峰齐、王新锋、徐建祥、林纪平、赵月莲、傅朝云、张彬共同启动杨梅节。

  作为浙江中西部最大的杨梅产区,兰溪有杨梅种植面积近7万亩,产量约2.5万吨,产值2.6亿元以上,形成了以S314省道为主线的“五十里杨梅长廊”。全市拥有500~1000亩杨梅种植特色村27个,千亩以上专业村12个。2016年,兰溪杨梅夺得浙江“农业之最”擂台赛“最甜杨梅”桂冠。

  今年是兰溪连续第十四年举办杨梅节。一年一度的杨梅节庆活动,通过政府搭台、文化联接、果农唱戏的方式,每年吸引游客25万人次以上。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向八方宾客推介兰溪杨梅产业。他说,兰溪杨梅产业历史渊源深厚,于兰溪的好山好水之中孕育而生,蕴藏了自然灵气和文化底蕴。坐拥优质农产品资源,面向广阔长三角市场,近年来,兰溪持续加大产业规模化、精品化、现代化发展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全力打响“兰溪杨梅”的品牌金名片。热忱欢迎各方投资商到兰溪考察、洽谈和合作,也祝愿远道而来的朋友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爱上“兰溪杨梅”甜蜜滋味。

  张伟亚在致辞时说,当前,金华正聚焦农业高质量、现代化、竞争力,以农业“标准地”改革为抓手,通过开展农业招商,推动土地要素集聚、资金要素集聚、科技要素集聚,实现农业产业规模化、现代化。希望兰溪聚焦产业兴旺,以举办杨梅节为契机,在提升杨梅产业规模经营程度上下功夫,在提升杨梅产业与休闲观光农业融合水平上下功夫,在提升杨梅产业带动效益上下功夫,让农民安安心心、切切实实享受到丰收果实,鼓起钱袋子、提升幸福感。

  此次杨梅节包括开摘仪式、农业产业发展暨“一镇一品”工作汇报会、杨梅线上网络营销、杨梅主题宣传、杨梅科技成果展示交流会、最甜杨梅擂台赛等内容。除了邀请外国留学生、“一带一路”商会代表体验杨梅采摘游外,市有关部门还邀请了百万级“三农”网红,以网络直播方式提高兰溪杨梅知名度,形成快速规模销售新模式。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