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陈峰齐:做好保护开发文章 加快振兴兰溪老城

2019/05/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昨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到云山街道调研工作。他强调,兰溪老城历史积淀深厚、文化底蕴丰富,要提高站位、转变观念,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充分利用这些宝贵资源,全力做好保护和开发两篇文章,加快振兴老城,真正让古城焕发青春。
    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卫平,市政协副主席何忠云参加调研。
    云山街道天福山街区的历史风貌保存较为完整,是首批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陈峰齐一行穿行于古商业街、探花巷、解放路,访古问今,踏看历史古迹保存情况;登上告天台,考察古建筑保存现状、眺望天福山街区整体历史风貌。陈峰齐说,一座城市拥有这样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难能可贵,是一笔宝贵财富,要充分保护好利用好,打造出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
    走进桃花坞区块、登上大云山,陈峰齐详细了解了棚改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主动作为,破难攻坚,加速推进工作开展,全力以赴抓好征迁工作。陈峰齐一行还前往兰溪市捷克运动器材制造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走进岩头村,调研和美乡村建设情况。
    “走了兰溪老城,看了那么多‘宝贝’,今天,我想给你们出一个题目,就是‘如何做好保护、开发这两篇文章,从而加快振兴老城,让古城焕发青春’”。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就下一步发展,陈峰齐首先给街道班子布置了一个研究课题,并要求在充分调研、深入思考后拿出有关思路。
    陈峰齐指出,云山街道要加快转型步伐,街道干部要转变观念,切实把工作重点放到抓城市经济、抓现代服务业发展上来。要保护好古城,重点要保护好古建筑、工业遗存,传承好中医文化、民国文化、黄大仙文化,这些都是下一步推动城市经济转型发展的宝贵资源。要开发好古城,要解放思想,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的做法和经验,认真谋划,强化招商,打造特色业态,逐步推进古城开发,加快老城振兴。
    陈峰齐强调,要提速工作。当前,云山街道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提高工作效率,倒排时间,全力以赴抓好棚户区改造和金建高铁、中医院迁建、金兰中线改建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保障城市建设加快推进。要确保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当前尤其要扎实抓好防汛、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平安和谐。
    陈峰齐强调,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干部思想观念,提高队伍抓城市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的能力水平。要坚持实干导向,以实绩论英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形成真抓实干的拼搏氛围。要注重团结,加强团结协作,分工不分家、补位不缺位,努力形成心齐气盛、风正劲足的干事氛围。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