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省智能制造专家在兰开展调研

2019/05/2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5月23日至24日,由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毛光烈带领的省智能制造专家组,在兰溪开展纺织行业“企业数字化制造,行业平台化服务”专题调研。
    兰溪市领导陈峰齐、胡作滔、张彬参加调研。
    纺织产业是兰溪传统优势产业和重要主导产业之一。2018年,纺织行业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33.95亿元,同比增长9.32%;规上工业增加值48.33亿元,同比增长5.19%。目前,全市有纺织规上企业140家,拥有进口先进织机2.5万余台,从业人员约4万人。近年来,兰溪纺织行业先后被列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省“机器换人”分行业试点、省创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去年底,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专家入驻兰溪,在纺织行业优选试点企业进行改造提升,为企业提供面对面指导和服务。
    调研中,毛光烈一行实地走访了奇锦纺织有限公司、威臣纺织有限公司、立马云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和金梭印染有限公司,通过查看车间、座谈交流等方式,细致了解兰溪纺织行业企业数字化制造、行业平台化服务等情况,检验省智能制造专家服务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光烈指出,兰溪传统产业基础深厚,拥有一批典型示范型企业,企业家科技创新意识强,具备发展智能制造的有利条件。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明确建设目标,广泛开展动员,扎实推动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创建。要尽快制定完善相关政策,切实优化对企服务,为纺织产业数字化改造升级创造良好环境。同时,要充分发挥省智能制造专家“智库”作用,全力助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   

    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对省智能制造专家支持兰溪发展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兰溪将始终坚持“强工兴市”战略不改变,坚持数字化改造方向不动摇,切实转变传统产业转型方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兰溪广大干部和企业家们要珍惜机会、把握机遇,按照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希望专家组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兰溪发展,继续为兰溪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和技术支撑。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