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云海日出,星空露营

兰溪周边夏日露营好去处

2019/05/24 来源:
 

  露营,对每个人都有着原始的吸引力。去深山丛林、旷野田地、海边沙滩、大漠深处,撑起一个落地的帐篷,在暗夜里和星空银河相遇;架起一个烤炉,和好友们来一场烧烤派对;再同漫天繁星一道进入梦乡,在朝霞的第一缕光中醒来……

  “阵阵晚风吹动着松涛,吹响这风铃声如天籁,站在这城市的寂静处,让一切喧嚣走远”听着许巍唱的《旅行》,你是否也在蠢蠢欲动。收好这份指南,带你一起去打卡夏日里的兰溪周边露营胜地,一起去邂逅星辰云海吧。

  东白山

  东白山系会稽山脉主峰,古称“太白”,可算是浙东群山之雄。相传,唐代大诗人李白曾登临此山,所以又叫做“太白山”。

  东白山每年都会吸引很多驴友去露营。东白山露营的地方蛮多的,趁着夜色,大家搭起帐篷,对着漫天繁星和月亮,忘记烦恼和压力,静静享受独处的时光。走出帐篷,被满天的繁星所震惊了,美得让人无法呼吸。抬头就能看到银河,仿佛走进了新海诚的动画里。

  东白山露营,观日出是绝对不可错过的美景。

  金华北山观景台

  站在观景台上,微风轻拂,顿时觉得心旷神怡,太阳晒在身上也不觉得热。向南远眺,视野非常开阔,尖峰山、黄大仙祖宫、鹿湖水库等一揽无余。远处的盘山公路如长蛇般蜿蜒缠绕。台下山崖,郁郁葱葱,红花绿叶间,好一派迷人的风光。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慢慢地享受这大自然的气息。

  观景台地势开阔平坦,等到华灯初上时刻,站在观景台上吹着山风,俯瞰金华整座城市,灯火阑珊、流光溢彩。

  金华山小西湖森林露营基地

  金华山小西湖森林露营基地是金华首个森林露营基地,位于金华山西湖林区,在风景如画的森林公园里,海拔在1000米左右。在此处安营扎寨,在森林的包围中,呼吸新鲜的空气,放松疲惫的身心,美好又惬意。帐篷里是温暖舒适的小家庭,帐篷外是美好清新的大自然。

  小西湖森林露营基地可以同时容纳200多个帐篷。露营基地附近除了有美丽的小西湖,还有神秘的“徐公湖”,说它是晋徐公偶遇赤松子、安期生,饮湖水而醉的升仙之地,因此有“千日醉泉”的美称。历史上有不少文人墨客作诗吟咏。

  武义千丈岩云端露营基地

  云端营地位于千丈岩风景区山顶处,海拔1000米。营地设有30个独立帐篷平台、1个空地大平台、1个小酒吧式总服务台、2个公共卫生间淋浴房、1个开放式厨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营地还设有茶、咖啡、红酒三个主题房型,算是亲近自然与小资情调兼俱了。

  这里有竹林风光、天然氧吧,还有满天星辰。山上日落晚日出早,日落大概在傍晚六七点,日出则在凌晨的4点半,千万别睡过头错过了难遇的美景哦。

  约上三两好友,带上父母孩子,带上简单行李,伴着一路的好风光,车可以开到山顶。云端营地开出一条独特的越野线路,可以体验在林中穿行的快感,路程较远,直达千丈岩山顶的“云端营地”,驱车前往的朋友注意行车安全。

  记者姜一峰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