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手

2019/05/24 来源:

  我的奶奶是柏社人,经常说着一口不太地道的梅江话。她的脸盘圆圆的,微黑的皮肤上长着许多深深的皱纹,时常露着一份和蔼可亲的笑容。奶奶有一双粗糙的手,但温暖、勤劳、灵巧。

  奶奶有一双温暖的手。听妈妈说在我出生时,哇哇大哭,于是奶奶就用双手抱起我,在奶奶的怀抱中,我停止了哭泣。直到现在,我还喜欢和奶奶睡觉,她温柔的抚摸,让我能很快就进入甜蜜的梦乡。

  奶奶有一双勤劳的手。奶奶的手总是闲不住,喂鸡、浇花、干农活,这么多活儿,她总是干得有条不紊、游刃有余。家里总是收拾得一尘不染,井井有条。我还特别喜欢吃奶奶做的饺子。每次过年,她都要亲自下厨,为全家做一桌美味可口的饭菜。

  奶奶还有一双灵巧的手。我的一件件衣服、暖和的手套,都是奶奶一针一线给我做的,穿在身上,我时刻都能感受到奶奶的爱。每天上学前,奶奶总会用灵巧的双手给我变花样梳理头发,今天梳个麻花辫,明天别个蝴蝶结,每天都让我漂漂亮亮地去上学。

  这一双手如初春的细雨,滋润着我;如夏日的清风,吹拂着我;又如冬日的暖阳,温暖着我。我永远离不开它!

  墩头中心小学四(4)班:蒋俊涵

  指导老师:刘非之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