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骄傲

2019/05/24 来源:

  今天万里无云,树叶被风吹得沙沙响。一行人整齐又匆忙地行走在乡间,脚下的泥泞脏了鞋袜,但丝毫不影响队伍前进的步伐……

  站在偌大的纪念馆面前,我们显得那样渺小,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纪念馆。我看到了他生前制作的植物标本,他生前用过的锄头、雨鞋,他生前执笔写下的日记……他生前硬挺的身姿,仿佛在我眼前重现。

  他倾心于农业,扎根于田间。1981年,他刚赴任即随县工作组下乡搞山林“三定”工作。一年之中踏遍全县每一座山,每一条水,起草了10多篇调查报告。以后每年凡有进山任务,总少不了那个勤劳的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他真实的写照。

  时间在征途中流逝,因工作过度劳累,他颓然倒在地板上,就这样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今天我们为您献上一束花,行一个队礼,道一声感谢,我们将永远记住您———杨东海。

  城北中心小学三(4)班:郭子睿

  指导老师:胡丽英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