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

2019/05/24 来源:

  在这丰富多彩的植物世界里,有粗壮的大树,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还有那含苞欲放的花朵,但我最喜欢的是那碧绿的吊兰。

  吊兰的叶子尖尖的,像关羽手中挥舞的青龙偃月刀。它的颜色多种多样,有的是淡绿的,有的是深绿的,有的是混合色。吊兰的根,硬如铁棒,颜色是棕色的,盘根错节。有的吊兰非常大,据说有成千上万条根呢。

  吊兰会吸收屋内百分之八十的有害物和百分之八十六的甲醛。吊兰还可以治小儿高热与肺热咳嗽。但是在夜里,吊兰会和人争氧气,如果在卧室放很多盆吊兰,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仔细地了解它,好好地利用它,碧绿的吊兰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聚仁学校三(2):谢曼雯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